辞云归雁

执笔为剑,写天写地写华年
落棋为子,点兵点将点江山

〔八队通堂〕没有下次

ooc预警


勿上升正主


本来是八队通堂的,但是写不下去,不会写了……半个八队吧,我觉得人太多了,挑了几个自己熟悉一点的。


写通堂真的太费脑子了,磨了好长时间,写不出来啊……


到后面就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写,写的不好,凑合看吧,您各位多担待。


文章背景接上文辫儿九,里面有些内容涉及此文。


话不多说,放正文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今儿八队后台静的可怕。


  演出结束,人都走的差不多了。张云雷坐在后台沙发上,半眯着眼睛,面前还站着一个人,站成一排。


  没人说话,站着的几个人连呼吸都是小心翼翼的,生怕再惹到面前的队长。


  张云雷也不说话,没人想到这件事儿闹到师父那儿去了。


  今天张云雷是个自家师父一起来的。


  还记得他们二人推门而进的那一瞬间,整个后台都安静了。


  郭德纲进门也没多说话,径直道沙发上坐下。就连一旁身子不好一旁的张云雷也不敢像平常说说好话什么的,恭恭敬敬站在一旁,时不时地再给人添点儿茶水。


  换大褂,接场,上台,返场,演出结束,整个过程后台没有一点儿声音,静的可怕。众人规规矩矩的,生怕出了什么岔子。


  整个三庆,落针可闻,气氛压抑的可怕。


  “师父,人都在这儿了,您看……”张云雷默默环视了一圈,看着自己队员手脚无措的各个在那儿站着,心里摇了摇头,只得自己先开这个口。


  郭德纲坐在后台沙发上,冷闻言只是撇了他一眼“这就是你给我带的八队。”


  张云雷心里一沉,当下就跪了。


  后台一众看着这个队长,云字儿师哥跪了,一时之间跪也不是不跪也不是。


  郭德纲看着他们有些慌张的样子,冷哼一声“都免了。”


  众人这才重新站定。


  张云雷这一跪也没收着劲,瓷砖地,饶是一个好人这么一跪也受不了,何况是张云雷这身子。


  面色有些发白,蹙着眉头,忍着疼却也不敢说话。


  看着人隐忍的模样,也是怕他再伤了自己还没怎么好利索的身子,搭了只手示意让人起来,道:“你的队员,你自己看着办,你要是觉得你管不了,就去叫我来。”说罢,拍了拍张云雷的手,起身出了后台。


  “您慢走。”张云雷苦着脸,师父下话了,他也没办法。不过也自己也是生气,为着一个考核瞒着自己。如今捅到师父那去,谁都不好过。


  好在今天的活还不错,没出什么岔子。要不师父今天要是直接在后台动手……张云雷不敢再想。


  自己处理,也就是挨一顿的事儿,要是师父插手,这件事儿就不是那么容易解决的了。


  张云雷突然觉得,今天没让杨九郎来,是个正确的选择。


  遣了众人独留下了瞒着自己的几个,耐不住腿疼,侧着身子在沙发上坐下,刚刚那一下也是着实有些狠了,知道现在也没缓过来。取了一旁抽屉了的戒尺,上好的沉木,沉甸甸的颇有分量,在手里掂了掂试了试力度,扫了一圈,目光有落在了面前的这一排人身上。


  戒尺抵在身上,淡淡开口道:“来吧,谁说说,前几天,怎么回事儿?”


  语气谈不上生气,但足以让面前的几个人畏惧。


  等了好一阵儿没听到声音,正了正身子,戒尺有一搭没一搭地点着手心,“怎么着,不会说,还是都不愿意说。”


  张云雷其实没那么多的怒气,更多的是心累。


  他想不明白,为什么当整个八队甚至整个德云社都知道的时候,所有人都在费心费力的瞒着他。


  他们是不是从来没信任过这个队长。


  还是没有人说话,张云雷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别动怒,自顾自地缩在沙发上,继续和他们僵着。


 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面前几个人腿都酸了,董九力趁人不注意左右看了看,才决定自己开了这个口。


  “师哥?”试探性的说出口,张云雷抬眸看了他一眼,“嗯”一声也没在说话。


  董九力被这一个音节弄得不知道如何是好。


  要是说怕,董九力绝对是八队最怕张云雷的一个,却也是最敢说话的一个。


  除了杨九郎,他是最了解张云雷脾气的人。甚至于在这种场合,他比杨九郎还了解张云雷。


  看了看对面面无表情的队长,想了想还是跪在了地上“师哥……我知道错了,我不该瞒着您。”不知道干什么,就只能认错。


  张云雷长舒一口气,要再没有人出声,他的耐心真的就要磨没了。“起来,没必要跪。说说,为什么瞒我。”戒尺末端被攥的发热,张云雷向前倾了倾身子,双肘撑在双膝上“我想听到一个让我满意的答案。”


  董九力犹豫了一下,还是选择听了师哥的话,斟酌着开口“我……我们怕您生气。”双手攥在身前,半咬着嘴唇,一副乖巧小学生的样子。


  “哦,怕我生气。”张云雷一下子就乐了,突然感觉自己带的是一队幼儿园小孩儿。“你不觉得,这事儿你不告诉我,我更生气吗?”


  “这个答案,我不满意。”


  招了招手示意人上前,戒尺抬起了他的手“董九力,说实话,他们瞒着我,我真没想到你也会瞒着我。”


  整个八队,他最关注的,就是董九力。


  “不是,是我出主意瞒着您的。”张鹤帆上前一步,还没等他再说什么就让张云雷一挥手打住。


  “你们等会儿,一个个来。”张云雷此时没心情和他们多说什么“董九力,一个考核而已,你那么在乎什么?怨他们说八队,呵。”一声冷哼“是不是你们场前没对词儿,放松懈怠了?”


  董九力自知理亏,低着头道:“是。”


  “嗯,是是吧?”张云雷目光移向其他人“还有你们,那天上场谁没出错?”


  没人说话。


  “青年队看到考核紧张,你们紧张什么,是以前没见过还是觉得自己不行,觉得自己不行跟我说,咱回传习社回炉重造,再回来依然是八队队员。”恨铁不成钢,也是真想不明白,一个两个都是上台好几年的人了,也跟着出去跑过商演,多大场合没见过,在这儿紧张。


  一段质问,依旧没人说话。


  “都不会说话?不会说话还在这儿干什么?说什么相声?”也是被这样的沉默勾起了火气。话一出也知道说的有些重了,看着面前几个人低着的头,一时之间竟也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  李九春平常也是和张云雷合的来的人,此时也只是赔着笑“您别生气,我们怎么也不能不说相声啊。”


  张云雷瞪了他一眼,“你也跟着瞒我。”


  换句话说,今天站这儿的这些人,除了两个青年队刚来的俩小孩儿,哪个不是张云雷平常看好信任的人。


  李九春不再说话,一时之间又安静下来。


  张云雷没心情再跟他们耗下去,“还是那个问题,到底为什么瞒着我?董九力。”


  “哎,哎师哥。”董九力抬着的手已经有些颤抖,看张云雷完全没有罢休的意思,道:“就是怕您操心。”


  “你这样我更操心。”张云雷重新掂了掂戒尺。“谁出的主意?”


  这种瞒着他的事儿,断不可能是董九力,他没这个胆儿。


  看着他沉默是金,心中火气倒是越来越旺,一下也没收着力,实打实的抽到人的手心“说,别让我像审问似的逼供你。”


  董九力被这突如其来的一下打的蜷了蜷手指,有很快展开,看着自己手心肿了一道,再开口时声都带了些颤音。


  “师哥……”没收着气场的队长属实吓人,吓得董九力半天也没说出来什么。


  还是姬鹤武怕张云雷真动了气,赶忙说道:“就是……我们打电话想告诉您,然后听九郎说您最近挺忙的,我们就没让他告诉您,怕打扰您。”


  张云雷愣了一下,怎么也没想到是因为他忙。随即又笑了。


  一个两个还真是小孩子心气。


  叹了口气也不知道还应该说什么,看着面前董九力还举着的手,有些无措。


  “这样吧,除了董九力李九天,一人十下,打完翻篇。”张云雷拿着戒尺将董九力的胳膊压下去。“一边儿站着去,李九春,过来。”


  众人纷纷应是。李九春倒也没磨蹭,上前几步到人面前,识趣的伸出手“队长。”


  张云雷也没再拖着,抬手一连五下打在人的手心上。


  看着掌心满满发红,火辣辣的疼痛倒也不是那么难忍。


  伸着手没敢动,张云雷看了他一眼,“以后这种事儿别再瞒着我了。”又是一连五下打下去,加了几分力,明显感受到戒尺下人一颤。


  “行了,回去吧,姬鹤武,来。”看着他手心渐渐红肿,摆摆手示意人可以走了。


  “哎,我知道了。”李九春一笑,转身将位置让给姬鹤武。


  姬鹤武也没说什么,只是缓缓伸出左手,张云雷也没客气,连着十下打在手心。


  连着打下来的疼痛像是炸开一般,下意识的顺着力道沉下手。好在数量不多,没等算是逃罚就打完了。


  “没有下次了。”张云雷看了他一眼,“董九涵,来。”


  董九涵快走两步上前,张云雷戒尺点上人的手心“见天跟我身边儿,还帮着他们瞒着我?”


  董九涵赔着笑“没下次了,没下次了哥。”伸出左手,递到人面前。


  张云雷连着十下打下去,力道比之前更甚董九涵瞒着他,属实是自己没想到。


  打完收了戒尺,又看了看一旁的两个学员。怎么着也没拜师,自己这打名不正言不顺,想了想还是摆了摆手“行了,你们俩也回去吧,下次记得,考核就考核,不用怕。”又看了看董九涵,道:“你也先回去,到时候我自己回去就行。”


  看着人唯唯诺诺地应下然后转身出门,把目光落在了一旁站着的董九力和李九天。


  “知道为什么留你们吗?”语气没了刚才的柔和,看着盯着被放置在一旁的戒尺,也没拿起来。


  “知道。”二人答到董九力更是低着头不敢再出一声。


  张云雷看着面前无措的人,心里没由来的一股火气“来,说说,怎么想的?”


  董九力垂着头不敢吱声,李九天看着人的神色,刚想开口,就被张云雷打断。


  “问你了?”


  李九天倒也不敢说话了。


  今天磨了这么长时间也没多少耐心和人耗下去,时间长了腿疼的狠,想着速战速决也不和人多说话,指向旁边的柜子,道:“第二层,东西给我拿过来。”


  李九天识相,拿了东西,倒吸一口凉气。


  这是八队成立的时候,放在八队后台的一根藤条。自八队成立以来,倒还没人用过。


  接了东西,起身走到董九力身边,一连五下打在背上。


  “呃……”董九力吃痛,这五下又没收着劲,打的人向前一倾,险些没站住。


  “董九力,”张云雷开口“敢和考核组的人吵起来,你也是能耐,要不是李九天拦着,你是不是就要在后台动手?”


  稳了稳身子站好,“不敢……”


  “不敢?”张云雷挑眉“我觉得你敢,要是当天是师父来了?你是不是还要和师父吵几句?动动手?”


  “不是……师哥我不敢……”这话确实重了,但张云雷要的就是这个效果。


  德云社发展壮大,里面不乏有一些小人,要是被那些有心之人利用,这事儿就难收场了。


  “知不知道如果没人拦着你,会是什么下场?”抬着手一连十下抽在一处,力量大的连自己的右手都震得生疼。


  “唔……知道。”藤条确实狠厉,连着张云雷腕子里带的巧劲,这十五下重叠之处,透过白色的衬衫已经有了点点血迹。


  “知道还这么做。”张云雷知道的,董九力也知道,只是人一冲动,什么都会忘。


  揉了揉发酸的右手,又是一连五下,夹杂着破风声抽了下去。


  “师哥……”李九天在一旁看的心疼,自己搭档谁不心疼“师哥,明天还有场呢。”


  张云雷冷冷瞥了人一眼“你要敢误了场子试试?”


  话音刚落,又是一连十下,董九力攥紧了拳头爆出一声闷哼。疼,真的疼,倒也不敢说话,只能受着。


  “最后十下,受住了。以后,我不想再看到这种事。”看着人明显发颤的身子,又是十下,没收着劲,又快又狠落到身上。


  后背肉少,这十下似是硬生生砸在骨头上。白色的衬衫上星星点点的血迹越来越多,叹了口气,将藤条放回柜子里。


  “九天,送他回去吧,伤口记得擦药。”看着人疼出了一身冷汗,自己也是不忍。“伤口别碰水,以后记得,别那么冲动。”


  “哎,好。”听到话的李九天连忙上前扶住了董九力“那队长……您怎么回去啊?”


  “不用管我,带着他回去吧。”张云雷笑了笑“我一会儿自己就行。以后好好练着,别再有这事儿了。”


  又顿了顿,道:“再有,就不是这么罚的了啊。”


  “哎,是。那队长我们走了啊。”李九天笑着应下,带着董九力走了。


  张云雷也没多待着,拿了衣服也离开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拖得有点久,因为第一次尝试写类似于通堂,不知道怎么写,改了好几遍,中间还因为有些事儿耽搁几天,然后又因为一些事儿昨天没敢发,才拖到现在。您多见谅。


我再想要不要因为这事儿再来一篇桃辫儿,现在还在犹豫,写不写不一定。


接受私信点梗,但不逆师兄弟,最好无感情线。但是什么时候能写还是个问题,但是放心,我会尽快安排的。

  

  

  

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491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